(2005/07/27更新)

Q142: 股票市場

Q142-1(92/3/4):高股價之負面影響小育 [si****@ms15.url.com.tw]

 在上財管時,聽到老師說:一昧的追求高股價對社會投資大眾未必是好的~~那是為什麼呢~~ 高股價對投資大眾不都是好的嗎~~   我要看 回應內容


編按:相關問題請參見

Q142-1

同學回應-:[912會三AIS第8組](92/3/17)

股價高漲的壞處,可以分兩方面來看:

  1. 投資人手中是否持有股票-

    是,則投資人一般希望股價漲越高越好(在賣出之前)。
    否,則高漲的股價可能會降低投資人的投資意願,因為投資人無法確定自己買了股票後股價繼續上漲的機率有多少,如果不會繼續漲,買高賣低就會賠錢。

  1. 股價的上漲因素-若股價上漲的原因是人為操縱所造成(資金面),一旦資金被抽離,股價就會下跌,造成投資人的損失。如果股價的上漲是因為它本身的價值所致(實質面),則在符合它實質價值的範圍內上漲是好事,若超出實質價值範圍過多,一旦股價下跌(股價和實質價值差異的調整),若投資人來不及收手就會造成慘重的損失。

陳專塗 審校 92/3/17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