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更新)

Q197: 跨組織資訊系統

Q197-1 (93/10/13)跨組織系統的目的與利益sea****@pchome.com.tw

 

請問:企業導入跨組織系統的目的利益為何?   我要看 回應內容


相關問題請見

Q197-1

同學回應-1:[931會三C AIS 第 7 組](93/10/24)

所謂跨組織系統(Inter-Organization System , IOS)即促成不同組織間資訊的分享及上、下游的整合。因為它涉及不同組織的內部作業,及組織間的訊息傳送,所以建構跨組織系統時,企業必須考慮交易夥伴的配合度以及組織間的合作型態,作為建置系統的決策依據。一般企業建置IOS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有效率的處理交易,像是傳輸訂單、帳單與付款等。

在科技廣受重視的今天,跨組織資訊系統的建置已是時勢所需,它所產生的效益是:1.降低作業成本:減少例行性企業交易的成本、紙張的處理及其連帶的無效率與成本、壓縮企業交易反應的循環時間。2.改善資訊處理方式:藉由系統減少或消除錯誤來改善資訊流的品質,進而方便使用者轉換及處理資訊。3.使服務差異化:在策略面提高企業在商場上的生存能力,進而能滿足顧客的需求。

透過組織內外的資訊整合,跨組織系統可以在比較效率上,提高企業的競爭優勢,使企業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得以生存。

*參考資料:

陳專塗 審定 93/10/24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scu.edu.tw(請注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