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更新)

Q288: 信用卡銷貨

Q288-1 (100/12/24)信用卡衍生費用wenli****@gmail.com

您好!因為目前剛成為一位會計人員,剛好碰到這家公司有裝刷卡機,但是有時候我公司刷不到銀行規定的每月額度10萬元,所以銀行會寄發票給我們。我想問的是這時候的費用分錄要怎麼處理?我是想這麼做:借記:進貨費用 $333進項稅額 $17;貸記:銀行存款 $350。這樣對嗎?   我要看 回應內容

Q288-1

-1同學回應:[1002ERP第 5 組 ](101/3/12)

通常在會計上,我們向廠商買進存貨到把存貨安置在公司的倉庫裡,這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即為使存貨達到可供使用狀態及地點前,一切必要且合理的支出)直接列進「存貨」這項資產科目,也就是:借記:存貨;貸記:應付帳款。我們認為顧客信用卡刷卡未達額度所要多付的手續費,並不符合進貨所發生的成本的定義,所以不應記在存貨,但卻符合費用科目中「營業費用」的定義,所以我們建議列為「手續費費用」or「服務費用」。營業費用(operating expense):主要是企業在銷售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記帳分錄應為:手續費費用(服務費用)$333進項稅額 $17;貸記:銀行存款 $350。

參考資料:

鄭丁旺,中級會計學,第十版

請問申請銀行刷卡機和金流公司刷卡機各優缺點,2008.03.26,Yahoo!奇摩部落格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