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更新)

  Q025: 有關 「電腦字型」的問題

Q025-1(88/12/14)「電腦字型」無法使用-1hele****@ms26.hinet.net

您好:

最近我家的電腦出了點問題,不知道是中毒,還是原先的設定值跑掉?所以想請教老師Word的字型,只剩細明體和新細明體;英文字型也只剩2種。控制台的字型卻全都在,但在任何地方,可用的字型只有這4種。另外,Word裡的插入符號中,許多符號也不見了?視窗右上的符號(隱藏放到最大關閉)也都變了。關機時,問你是否要關閉電腦,前面的選項符號也變了...

曾經懷疑是中毒,但更新病毒碼後掃毒仍找不病毒,打電話到電腦公司說明情況,他也說字型不見可能是中毒,要重灌字型,但重灌可以只重灌字型嗎?不會所有資料都不見嗎?這真的是中毒嗎?請老師幫忙給些意見吧!!

會乙二B 無助的同學敬上

我要看 回應內容


Q025-2(92/10/3):「電腦字型」無法使用-2:spic****@hotmail.com

你好:

我也有和以上一模一樣的問題,雖然字型資料夾裡的字型都存在,但都無法使用及一些視窗上的符號,如:選項空格/視窗列上的縮到最小/放到最大關閉等符號都無法正常顯示,我試過了上面的方法,包括以安全模式進入windows 然後重新開機,或是以安全模式進一步後,調整顯示器內容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請問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解決呢?謝謝回覆!

我要看 回應內容

Q025-1

本系電腦技士 余易守先生 [le****@mail2.scu.edu.tw]回答如下:

 打開電腦電源後,按住Shift鍵,直到開機完畢,會進入Windows的安全模式, 再以正常的方式重新開機一次,也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88.12.18 回應

------------------------------------------------------------

發問同學 SUNNY.H [hele****@ms26.hinet.net]回應(88.12.25):

老師

 很感謝您開闢交流園地,讓我發表問題!也很感謝本系的余易守先生的回覆。

照著他的方法進入安全模式,並在顯示器設定進階內,選擇重新開機,再套用新的色彩設定後,再重新開機。果然,電腦就恢復正常了!!

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會乙二B的同學敬上


Q025-2

本系電腦技士 余易守先生 [le****@mail2.scu.edu.tw]回答如下:

透過 檔案總管/工具/資料匣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再將 c:\windows\ttfcache 此檔案刪除,重開機後,應可解決您的問題

-----------------------------------------------------

發問者回函(92/10/7)::spic****@hotmail.com

你好:

由於依照您的回答來操作,刪除ttfcache檔案, 我的字型問題順利解決了!真的非常謝謝您! 再次感謝您與余易守先生的解答。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mail2.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