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更新)

Q276: 預算控制

Q276-1 (97/7/4)預算達成率之計算coco****@yahoo.com.tw

想請教有關預算達成率分析的問題:例如本期損益實際金額為80,預算金額為100,那麼預算達成率是80/100=80%。但如果:1.本期損益實際金額為80,預算金額為-100,那麼達成率是多少?2.本期損益實際金額為-80,預算金額為100,那麼達成率是多少?一般是如何分析這樣的比率?感謝~~   我要看 回應內容


Q276-2 (97/11/19)編列贈品預算之基準patr****@twta****.com.tw

你好:想請敎做預算報告時,因是今年度新開發的案子,要預估明年銷售及贈品的比值,應以成品值概算,還是銷售價?如何預估才算合理的比例?謝謝   我要看 回應內容

Q276-1

-1同學回應:[971s CA第 5 組 ](97/10/4)

實務上不分析1.的達成率,只要是預計虧損的狀況下,計算達成率是沒有意義的,賠錢只能算是「估計」,不能算是目標。

2.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直接以零表示,因為不僅沒賺錢反而賠了,所以用0%表達。第二種則是用負達成率來表示:預計100,實際-80, 兩者共相差180, -180 / 100 = -180%,所以達成率是-180%。兩種方法都有人用。

另外補充一點,預算達成率其實是為了掌握計畫達成情形,於執行過程中,計算經費實際核銷數、已估驗尚未付款或已施作尚未付款、依合約扣留之保留數、計畫結餘數加總合計值與計畫可支用預算數之比值百分比。當百分比愈高,顯示計畫完成程度愈高;反之,則愈低。預算達成率=(累計支用數+應付未付數+節餘數) / 可支用預算數

參考資料:

・詢問第一銀行分行經理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查詢專區 > 經濟小辭典 > 預算達成率 (Budget Achieving Rate)


Q276-2

-1同學回應[mango218****@hotmail.com](97/11/29)

因為是今年度新開發的案子,可以尋找和自己相似之企業的資料作為參考,但還是以保守原則為主,要預估明年的銷售及贈品的比值,可由今年的營運狀況資料,做為明年的基礎作參考,而銷售期贈品的比值,應由成本價計算。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