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系統(教育試用版)FAQ

{{ 問題列表 }}

 有關鼎新超級特助系統(教育展示版)之安裝、操作及上機實習...等問題,歡迎來信指教,來信請透過

陳專塗

Q1: run 超級特助有問題?-1 (89.6.23)
Q2: 鼎新超級特助-2 (89.9.22)
Q3: 鼎新超級特助的稽核軌跡 (90/4/27)

Q2: 鼎新超級特助-2 (89.9.22)

[來信者:J******* Chen [j*****@mail.tku.edu.tw]]

 兩位老師您們好:

 最近我在安裝兩位所著之會計資訊系統一書所附之鼎新超級特助軟體,想做為AIS課程授課之參考,但安裝完成後, 進入系統選用開啟範例資料時,卻出現"範例資料已過期"之訊息,當再試一次時, 卻出現"檢查範例公司資料是否存"在的訊息!

 然後我又試著安裝到另一台電腦, 這次則出現"範例資料45天過期"~我想請教兩位老師:
 書上所載的90天試用期是以何者為根據,安裝的日期或是光碟上的出版出期,還是有其他的日期?為何安裝在不同的兩部電腦上卻出現不同的訊息?
 如果只剩45天的試用期,則為配合課程的進度,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改善~

以上敬請賜教! 感激非常~

淡江大學會計系

J******* Chen

>>回應Q2

J******* Chen,您好:

 有關"鼎新超級特助軟體"之安裝,您所面對問題解決之說明如下:

  1. "主系統"自安裝後,超過45天,則系統將自動執行刪除部分檔案之動作,使得範例公司資料無法使用。就您所描述之狀況,可能是因先前已安裝有該系統(但是已過期),在未乾淨清除整個舊檔案前,若再重新安裝,仍會碰到您所面對的相同狀況。至於如何對過期系統加以刪除?只要將該系統所在目錄之所有檔案完全刪除,即可。
  2. 有關此軟體之試用期,皆自系統安裝日起算;其中"主系統(DSFSP)"45天,"人事薪資(DSSRY)""財產管理(DSFAM)"皆為90天。
  3. 若因課程需要,針對"主系統"部分須延長使用期限者,目前受限於與鼎新電腦之授權範圍,此次版本,尚無法解決延長使用期限問題。目前只能依照先前第1項之做法:完全清除已過期之系統-->重新安裝

 因書籍內容有關軟體使用期限,未說明清楚,致造成 您的困擾,尚祈包涵!

東吳會計
柯瓊鳳 陳專塗 敬上
89.9.26 

>>提問者回應

兩位老師您們好:
 謝謝您們的回覆及指教!
我想我可能是暑假前就安裝過這套系統,以致於資料過期無法使用,我會根據您們所提供的方式重新安裝!

再次的謝謝您們的幫忙~
敬祝 教安!

J******* Chen 


Q1: run 超級特助有問題?1 (89.6.23)

[來信者:v****** [v******@sinfotek.com.tw]]

 目前在書局購買會計資訊系統一書,在安裝超級特助後,要 run 範例公司資料時出現, "不正確的日期 encode 引數"不知該如何解決?

v******

>>回應Q1

吳小姐,您好:
 有關
"鼎新超級特助"安裝之問題,由於您的情況發生在安裝後,但無法執行"範例公司"資料。首先,請再審視(回憶)您的安裝過程(註:簡報檔可自http://www.scu.edu.tw/acc/ais/teaching/ds.htm下載)
 請注意:隨書所附之軟體分為三個模組

  1. 主系統及進銷存、生管、財務、出口等-安裝後之硬碟將產生子目錄Dsfsp,有效期為45天。
  2. 人事薪資-安裝後之硬碟將產生子目錄Dssry,有效期為90天。
  3. 財產管理-安裝後之硬碟將產生子目錄Dsfam,有效期為90天。

 若安裝過程符合,但仍發生問題,則可能原因如下-
1.若您的電腦作業系統為Windows(特別是 98),且因先前已安裝有其他應用軟體之干擾(註:某些軟體會在安裝時,於Windows子目錄中有設定檔,此設定檔會干擾後安裝軟體之運作),導致無法使用"鼎新超級特助"軟體-可試著在其他環境較為"單純"的電腦中,試著重新安裝!

2.您先前曾安裝失敗,但未將先前安裝失敗之系統清除乾淨!-請直接使用清除指令(Ds***子目錄中各檔案,徹底清除),勿用Windows提供之"設定-->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之做法!

希望上述之建議,能解決您的問題!

陳專塗 8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