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7更新)

Q96: 系統備援  (90.10.31)

蔡同學[gigi67m@yahoo.com.tw]

您好:

請問-

  1. cold sites

  2. hot sites

  3. flying-start site

各為何意呢?查了很多資料,都查不到,煩請您告知,謝謝。

蔡同學

同學回應-1[902會三CAIS第6組](91/4/7)

 冷址備援(Cold Sites)-通常被稱為空殼(empty shell)。由公司和其供應商訂定契約,提供一個地點用來提供基本的災難重建服務。其內容簡言之,即為一個有著良善空調與基本電力線路設備的空間,但不提供任何的電腦設備、通訊設備與辦公桌椅,當公司遭遇損害時才由供應商獲得電腦設備並安裝在空殼中。「Cold Sites」的花費較少,但也因此在發生災害後,必須花較長的時間才能使企業重新完全的正常運作。

 熱址備援(Hot Sites)-為一個商業型態的災難重建服務,供應商除提供「Cold Sites」所能給與的服務外,尚包括著完善的硬體、軟體、通訊設備、資料等等,及其他支應公司資料中心運作之所需。在公司的資料處理中心遭受損害無法運作時,可將所有資料處理營運轉移至「Hot Sites」,相當於公司的另一個處理站,可以隨時接手,讓其如同往常般的正常運作。

「Flying-Start Site」-除了如之前「Cold Sites」和「Hot Sites」所提供的資源設備外,還具備有即時更新的備份資料與軟體,因此可提供更完善的災難重建服務。

*資料來源:

  1. http://searchsystemsmanagement.techtarget.com/tip/1,289483,sid20_gci785884,00.html
  2. http://faculty.fortlewis.edu/snyder_h/Lecture14/security.PPT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mail2.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

回交流園地 新聞導覽 課程簡報檔 相關書籍 法令規章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