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8更新)

  Q36: 請教固網及寬頻系統!(89/3/26)

     [來信者:yufangtseng@ms7.tomail.com.tw]

來文內容:

 我想請問老師,最近在媒體上常看到有關固網執照核准的消息,再加上這陣子許多訪間雜誌一直在討論有關寬頻系統及固網系統等資訊相關新聞。所以,我想請問老師,何謂ADSL?

 就一般中小企業、SOHO族、及一般個人電腦而言,對於ADSL、Cable Modem 及目前主力推廣的寬頻系統是否能作一個比較(或提供相關網站資訊)及這些對未來會計業及電子商務的影響。

謝謝老師!  

    

同學回應-1[windclouds [windclouds@ms27.url.com.tw]](89/5/4)

 有關ADSL之說明,以及Cable Modem 與 ISDN/Direct PC 比較,請見我所整理的資料-

adsl.doc

windclouds 

老師回應2-關於「目前台灣有哪幾家廠商通過固網的提供服務?

交通部固定通信綜合網路業務審查委員會在3月19日晚間正式公布固網執照名單,包括:台灣固網、新世紀資通、東森寬頻電信等3家上榜(註:全民電信落榜)。3家業者預定在今年底、明年初正式在市場推出服務,市場上預估將帶來數千億元的商機... 交通部電信總局新聞稿

由於「固網」在台灣尚屬新興通訊領域,故中文資料並無較完整且最新之書籍可供參考,不過,您可嘗試透過本站之 資訊新聞檢索相關網站 上網找找是否有您要的線上新聞資料,此外,近期市面上新發行的資訊期刊也可找到片段的資料,如

資訊與電腦(89.04),固網開放對現有ISP的影響,第237期,頁111-113。

資訊與電腦(89.01),固網業務的前哨-纜線數據機,第234期,頁44-45。

陳專塗 89.4.5 

網友回應-1[xhata [xhata@iris.seed.net.tw]](89/4/3)

老師您好:

 雖然在網頁上大概有了固網與寬頻的內容,但似乎與我要的答案有點距離,所以是否請老師在這週內,可以回覆我以下的問題:

何謂固網、寬頻?兩者在服務與品質上有何不同?

目前台灣有哪幾家廠商通過固網的提供服務?麻煩一下老師了,我有急用。在此先說謝謝!

xhata 

老師回應1-關於「寬頻」及「固網」,可參考

Q27: 有關「固網」及「會計人員在電子商務時代,如何自處」?
    同學(網友)如有其他補充,歡迎續予回應!

相關網站:大同網際網路(TISNet) 友旺科(AboCom) ET Home東森寬頻城市

     Giga超網路(和信超媒體)

     PCC電腦應用月刊請至輸入關鍵字"固網"或'寬頻''搜尋相關資訊新聞

陳專塗 89.3.27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發E-Mail!) clift@mail2.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上一則][下一則]

回交流園地 News 課程簡報檔 相關書籍 法令規章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