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更新)

Q004: 產銷值與產能

Q004-1 (97/4/1)產銷量值與成本w***@ms31.url.com.tw

公開發行公司的股東會年報中, 都會揭露「最近兩個年度生產量值」及「最近兩個年度銷售量值」, 若比較生產單價 (生產值 / 產能) 及銷售單價 (銷售值 / 銷售量), 通常都明顯不同。 請問產值或生產單價如何計算? 是否就代表該產品的生產總成本?變動成本?   我要看 回應內容

Q004-1

同學回應:[962sCA第 7 ](97/06/11)

產值= 變動成本+固定成本

生產量值兩個年度之所以不同的原因: 1. 兩個年度的變動成本有所差異,除了產量上的差異,也有可能是因為原料價格波動,人事薪資調整或是其他製造費用的變動。 2. 兩個年度因產能生產規模不同,使得各年度固定成本也跟著不同。

參考資料:Carter and Usry, Cost Accounting, 13th edition.


* 對本議題,我也有意見要表達! clift@scu.edu.tw(請註明問題代號)

* 來信請注意  ......

[上一則][下一則]